fbpx

【MUA 試用】M.A.C 最新 Quick Finish Compact 氣墊粉底-試用 4 小時報告

嗨! 大家好。

我是美妝造型師Ringo , 本身是化妝師,同時也是時裝造型師。興趣是試新化妝品,護膚產品以及配襯不同風格的造型❤
201607_Quick Finish Compact 7

最近各大美容雜誌都在大肆報導M.A.C 新出的cushion foundation(Quick finish compact )聲稱優點非常多:

1) 效果長達8個小時不脫妝

2)又貼又水潤,可以做到韓妝的水感底妝。

3)有一定遮暇度,能簡單遮眼圈。

4)有50pA++++防曬度

售貨員姐姐更強調,此產品在未推出市面上,已經讓圈中藝人測試過,所以是信心保證產品。

試問,說到這樣神奇怎可不試一試?

201607_Quick Finish Compact 1

打開包裝,圓盒設計跟一般同類品牌類同,反而是雷射外盒更吸引。

201607_Quick Finish Compact 2

建議按壓力度不要太大,輕按模樸已經可以吸取到一定份量。

201607_Quick Finish Compact 3

產品出了5個膚色,由於我本人喜歡偏白一點,

201607_Quick Finish Compact 4

所以我選了Light full C 色系的light plus,售貨員建議一般使用Light就夠了。(上時請用拍打方式上,Cushion類產品使用時不可以推動方式上,否則會很容易起皮屑。)

可能我手背較乾,我先拍了爽膚水再上compact,

粉底很快就被吸乾了,不如報章說的會令膚質平滑。201607_Quick Finish Compact 10

既然這樣…

我決定試上面上。

圖中的我只化了眼妝及畫了眉毛。201607_Quick Finish Compact 11

面上黑眼圈很深,而且我的左邊面一直都有一顆心型斑斑。

通常用中指跟無名指圈著粉樸,按壓力度會更理想。(請別厭棄我的手筋T_T 小編的手就很醜…)

201607_Quick Finish Compact 8

我大愛比自已膚色偏白一度的是因為上的時候,

由面脥落點,再往外按拍能做到漸層,形成天然陰影,突出輪廓。
對啊,剛上完的效果是面部受到光線折射,會帶有光澤感。用手按都不算太油膩。
眼圈一層遮不到,我拍打了三層才有上圖效果。201607_Quick Finish Compact 9心形斑斑仍然非常明顯。

———————————————————

是日33度正午走往公司後兩個街口吃午餐,看看會出什麼狀況……201607_Quick Finish Compact 5在沒上碎粉的情況下,經過兩個小時後,面上泛油的狀況都還可以接受。

前額開始有點浮粉,不過狀況比起早前的YSL出的那個同類產品我覺得還是可接受的。

回顧 :  YSL Foundation Cushion 試用報告

————————————————————–

經過4小時的效果201607_Quick Finish Compact 6雖然也未算是嚴重脫妝,但亦不如容記者所說能維持8小時。(其實是不可能的)

4小時後,額頭已經嚴重出油,鼻翼都開始溶掉了。

持久度只屬一般。

———————————————————-

MAC Compact 產品優點:

1)以往不太喜歡M.A.C 的粉底,因為一直覺得非常油,而且膚色都不太合適亞洲人,多偏紅或者太黃,只可混合其他淺色一起使用。 但今次的 compact 5個膚色,都跟亞洲人膚色相配,而且沒有韓國品牌般白得過分,更輕易使用。

2)compact 滋潤度良好,膚質遠看感覺平滑有光澤。面脥粗大毛孔能有錯覺被填平。

3)使用時,沒有太大的香料氣味,這對於敏感肌膚的美美們,絕對是好消息。

4)兩小時的煎熬下,粉底沒有變灰或變黃。氧化情況不嚴重。

———————————————————-

MAC Compact 產品缺點:

1)遮暇度一般。色斑跟瘡印無法遮蓋。

2)其實不如市場上美容記者或 blogger 所說的透薄。

一是透薄連眼圈都遮不到,一是要多打幾層,厚厚地讓眼圈達簡單遮暇。需要自行取捨。

3)價錢上同類型產品一般是15-20g,不過價位是$220-$300/盒,M.A.C是屬於

高價位的。而一般 Compact 只能用 2 至 3 個月。

4)妝容持久度不如容記者所說能維持8小時,4小時後,額頭已經嚴重出油,

鼻翼都開始溶掉了。

——————————————————–

MUA Ringo 總結:

  • M.A.C Quick Finish Compact 整體來說,質素是算一般。
  • 沒有 8 小時不脫妝,也未能遮黑眼圈。
  • 其實透薄粉底本來就很難有高遮瑕度,只能兩者取捨。
  • 坊間評論一如以往,過於浮誇。

 

注意:

我是混合性敏感肌膚的,所以T-zone位都會泛油。閣下購買時可以考慮膚質。

不建議偏油性或有暗瘡的女生使用,因為帶有微量珠光會令突起的暗瘡非常明顯。

下星期再為大家分享其他的產品吧!

 

購自M.A.C專門店@APM $335/12g

補回發票一張

MAC Finish Compact Invoice

 

By MUA Ringo

——————————————————–

💪💪支持 Ringo 💪💪

MUA Name: Ringo Wong

Workshop: 觀塘 Ringoworkshop

簡介:美妝造型師Ringo,同時也是時裝造型師,承辦新娘化妝髮型,媒體化妝造型

Facebook: www.facebook.com/Ringoworkshop.ringowong

作品:

Ringo Workshop Ringo Workshop 3 Ringo Worksho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