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我們的化妝師】如何成為化妝師?來自英國的 MUA Hoyee

初次遇上 Hoyee 只覺得她鬼鬼地,原來 Hoyee 的確是在英國修讀化妝,她是一名混血兒。

今天專訪來自英國的 Hoyee,看看英國化妝與香港化妝有什麽分別。

為什麽學化妝?

因為貪靚,自小很喜歡化妝!15 歲已經自掏腰包買化妝品了!😉

 

哪一間化妝學校畢業?

擁有十多年化妝師經驗的 Hoyee 畢業於 英國的 Bolton College,  專門修讀美容。

按此

 bolton-college

Hoyee 畢業於化妝學校 Bolton College

 

修讀的化妝課程是怎樣的?

「英國的學校與香港的化妝學校不一樣,我們修讀的是較全方位的美容課程,除了化妝外,內容更涵概護膚、臉部護理,甚至植眼睫毛也要學。始終化妝不是一門單獨的學科。

英國的化妝比較趨向自然,注重臉部護理,畢竟皮膚是化妝的基礎。「當年修讀化妝風氣不盛行,每班人數不多,只有6 、7 人。但畢業後保證可以留在學校工作。

hoyee-profile

Hoyee

如何接到第一單化妝生意?

學校亦開設 Salon,Make up studio  等,所以我們實習的機會很多。而且實習也可以收到化妝費用,約 10 英磅左右。算是不錯。

小編認為這與香港的化妝學校明顯不同,香港的學校人數多,畢業後要靠自己努力找實習機會。而且大部份化妝學校的實習是連車馬費都沒有的。

香港跟英國的化妝有分別嗎?

有!

英國化妝師不多,很多時客人都主動找上門。

香港化妝師,除了化妝外,還要兼顧很多 Sales &Marketing 的工作。要更主動!

除了網上宣傳外,也要多與攝影師等合作。但同時亦讓 Hoyee 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類型的人。

客人要求方面,外國人的妝容則較簡單,希望妝容能突出個人輪廓。而且很多時都將妝容的決定權交給化妝師處理。

香港人則比較有主見,很多時都找來一些化妝參考,希望化妝師能照辦。

「每個人的氣質都不同,即使是孖女,皮膚質素也會影響妝容效果。將決定權交給化妝師為客人設計最合適的造型,反而有更佳的效果。」

Hoyee 的作品

介紹 5 款好用的化妝品

化妝箱內 5 款必備產品:

201609_hoyee-5-products

1.Sunkissed Bronzing Pearls

購自英國。不同顏色光澤混合使用會很自然。

201609_hoyee-subkissed

2. Sonia Rykie

也是光影粉。喜歡他帶有粉嫩感的光澤

201609_hoyee_sonia-rykiel1

201609_hoyee_sonia-rykiel2

Hoyee 在回港前很少接觸日本牌子的化妝品。Sonia Rykiel 是朋友介紹下試用的。在水貨店買到。

3. Nuxe Reve De Miel 潤唇膏

Nuxe 的潤唇膏,可以減淡唇紋。購自莎莎。

201609_hoyee_nuxe

4. Makeup For Ever Uplight

Makeup For Ever 很捧的產品,由於他是帶粉紅色的,而且帶閃閃,很適合新娘妝!

201609_hoyee_makeup-forever

201609_hoyee_muf

用來混合其他粉底液使用,效果很自然

5. $12 店的 Eyebrow Coat

在使用染眉膏後薄薄塗一層 Eyebrow Coat,令眉色更持久!

201609_eyebrow-coat

201609_hoyee-5-products

除了化妝外,Hoyee 也包辦飄眉、韓式眼線服務及美容治療!近年開班授徒。

Hoyee 的作品

Hoyee Cover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yeeartistpro/

Website: http://www.hyeeartist.com/

 

By MUA 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