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同一顏色的唇膏,效果有分別嗎?💖

大家好!我是化妝師 MUA Bibi。🙋 初次在 MUA 平台跟大家見面。

我絕對是一位唇膏控,家中擁有超一百款唇膏!幾乎每個月都會添置新唇膏。市面上大部份牌子的唇膏,我都有試過。😁

有時會想,不同牌子的唇膏,即使同一顏色,出色度會有差別嗎?

今次跟大家先分享三款平價韓牌唇膏的差別。

Espoir(左)﹑Clio(中)﹑Etude House(右) 的唇膏

201611-bibi-3-lipsticks2

韓牌與日牌唇膏的最大分別是:顏色多,而且價錢平,每款買2枝或以上不是問題!

圖片來源:Clio 官網

Clio Virgin Kiss Tension Lip 的系列有 10 多種顏色選擇,基本上是什麼色系的顏色都有齊了,實在令人妥花瞭亂!

Clio Virgin Kiss Tension Lip的價錢是KRW12600,約HKD90

201611-bibi-lipstick-2
圖片來源:Espoir 官網

Espoir Lipstick No Wear G 系列顏色的深淺分別大,透明感高

Espoir Lipstick No Wear G的價錢是KRW19000,約HKD135。

201611-bibi-lipstick-etude-house
圖片來源:Etude House 官網

Etude House - Dear My Wish Lips-talk 系列顏色是這 3 個品牌之中最鮮艷的 

Etude House Dear My Wish Lips-talk的價錢是KWR9500,約HKD68

Clio在WATSONS有售,而 Etude House 在香港更有分店,Espoir可在網上或水貨店有售。
至於價錢可能比我在韓國買時不同。

現在來比較三個牌子的滋潤度及顯色度

201611-bibi-lipstick-testing-on-hand0000

Clio (左)﹑Espoir (中)﹑Etude House (右)

我買唇膏時,除了看顏色是否合心意外,最注重就是滋潤度,一定要畫上手試一試質地是如何!

這3款品牌的滋潤度都十分高,質地極易推開!平日塗上唇時,只需以極少量的潤唇膏打底,否則會有過滋潤的反效果出現,令唇膏難以平均地怖滿唇上。當中Espoir是最為滋潤的!

顯色度方面,3個品牌一看就知非常上色。

  • Clio的唇膏在手上畫了2下
  • Espoir我則畫了3下,顏色才明顯,由於它滋潤高的關係,會削弱了顏色的實色度,但 Espoir 的透明感卻又因此增加了不少
  • Etude House 的唇膏我只是輕輕的畫了一下,就已經很上色。

滋潤度:Espoir > Clio > Etude House

顯色度:Etude House> Clio > Espoir

201611-bibi-3-lipsticks

為大家分享一下上唇效果!

我從3個品牌中各揀選了1款同一個色tone而且顏色類近的唇膏出來示範以及比較給大家看看!

Clio  (左),Espoir (中),Etude House (右)

201611-bibi-lipstick-6

Clio Virgin Kiss Tension Lip #11 HONEY BLOSSOM

201611-bibi-espoir2

Clio顏色最為粉嫩,顯色度高令我原本較深色的唇色都蓋過了,在不需要用Lip Concealer下粉色呈現出來了。如果大家平日喜愛粉紅色唇膏,但又發現因為粉紅色太淺的關係,顏色往往在沒用LipConcealer打底下塗不出色,你大可以試一試Clio!

Espoir Lipstick No Wear G #PK005

201611-bibi-clio

Espoir的顏色雖然淡,但亦好顯色。滋潤高是極佳,不用以潤唇膏打底亦沒有問題!

非常適合淡妝!

Etude House Dear My Wish Lips-talk #OR202

201611-bibi-etude-%e6%8b%b7%e8%b2%9d

Etude House塗上唇時很容易推開,輕輕一畫已經好上色,顏色亦都十分SHARP!

使整個妝容看上去很精神。而且粉紅色樽身很誘人呢!

201611-bibi-lipstick-test2

 

ClioEspoirEtude House的唇妝易卸嗎?

剛畫上手後
Clio(左)﹑Espoir(中)﹑Etude House(右)

201611-bibi-lipstick10

利用唇部卸妝液輕輕抹了一次後,顯然地,Clio殘留的顏最多。雖然Espoir的顯色度不太高,但它同時又不是很容易抹掉。

抹多約5次後,Espoir和Etude House基本上都抹掉了,只剩下Clio而已。

不脫色程度: Clio > Espoir / Etude House

MUA Bibi Tips!

  • 買唇膏時,除了看顏色是否合心意外,最注重就是滋潤度!
  • 滋潤度高就更易推開。唇色更均衡
  • 一定要畫上手試一試質地是如何!
  • 若然顏色很喜歡,但滋潤度不佳,可先在唇上搽一層凡士林或潤唇膏打底。

另外,若本身的唇色太深,可以用這種唇部遮瑕膏打底

希望下一次身為唇膏控的我更能為大家分享我的唇膏心得以及妝容配搭!😊

201611-bibi2

By MUA Bi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