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髮型教室】離子夾與直髮夾有分別嗎?

以往化妝師外出工作,要帶備直髮夾、粟米夾、捲髮棒。捲髮棒又分大捲小捲,工具又多又重!現在一個離子夾就可以造出直髮及不同大小的捲度,太方便了!難怪離子夾出現數年間,已成為各化妝師必備的工具之一!今次就解答一下最多人問的離子夾問題。

離子夾 與 直髮夾有分別嗎?

離子夾只是較新的名字。可以說是新款、功能更齊全、設計更周詳的直髮夾吧!其實離子夾跟直髮夾,名字上並沒有特別界定。一般而言,離子夾與舊式直髮夾最大的分別是發熱面板。

---




直髮夾採用不銹鋼

離子夾採用陶瓷面(CERAMIC COATING),燙髮時不會使頭打結或拽斷頭髮,減少了燙髮傷害。同時陶瓷升溫迅速均勻,可在較少時間裡做出絲滑柔順的髮型效果。

另外,在高温下離子夾產生大量負離子,有阻減低破壞頭髮的角質,令頭髮夾完後更柔順、有光澤!

hair-straright2

不銹鋼發熱板

201608_Glampalm 6

Glampalm 的陶瓷面板

近年推出的離子夾都是可以創造多種不同髮型。除了夾直、還可以夾曲,創造多款造型。

但要視乎本身的設計而定。不是所有的直髮夾/離子夾都可以造出曲髮哦!

---




2. 離子夾為什麽要過千元?直髮夾則數百元?

陶瓷面是最大的分別,貴價離子夾在技術、設計層面也大不同。

以Glampalm 為例,陶瓷面有助快速提升温度!

一開即熱,約十多秒可造型。廿秒已升上 200 度!201608_Glampalm3

360度線位轉環等, 都十分配合專業髮型師及化妝師的需要!

201608_Glampalm 8

傳統直髮夾預熱速度要 一分鐘 , 甚至數分鐘的也有。

回想起過去等待直髮夾預熱,而新娘子又趕著出場,髮夾又未熱、電線又卡來卡去,真的有點煩燥!

所以,你說化妝師買千多元一個離子夾,值不值?

---

hair-straight

傳統的直髮夾,又重、外型呆濟,只能夾直髮

GHD Tech

ghd 明星級離子夾,三點式感應發熱面板、設計時尚,外型與過往的直髮夾大不同。

但索價二千多元。

圖片來源:ghd官網

---




3.為什麽離子夾能造出捲髮?

離子夾能造出捲髮,全靠旁邊的弧度!

201608_GHD babyliss Glampalm2

能捲出弧度曲線的離子夾,旁邊必定要是彎彎的。

像 Ringo 這樣使用,便能捲出曲線。
201608_Ringo Hair 8

201608_Ringo Hair 7

201608_glampalm-14-%e6%8b%b7%e8%b2%9d

有些直髮夾的邊緣是平的,有些平價離子夾的邊緣做得卡卡的,都不能造出美麗的曲線。

vd-%e7%9b%b4%e9%ab%ae%e5%a4%be

平板的直髮夾,沒有彎彎的邊緣,只能夾直髮,不能做出曲線。

---




總括而言

離子夾及直髮夾都是相同的東西。

英文都是叫 ‘ hair styling iron’ 或 ‘Straightener’, 只是釋作直髮夾,會令人誤會只能夾直髮。所以改了離子夾這個名稱。

而這種直髮夾,就是在以前用來夾「負離子直髮」。所以出現了「離子夾」這個稱號。其實英文名都是一樣。

---




也有部份人認為,離子夾一般是「陶瓷漆面」,售價比較貴;而不銹鋼的發熱板比較便宜,一般叫「直髮夾」。

最近日本新出的 Salonia 直髮夾,雖然是不銹龬夾板,但其他規格與離子夾無異!

hair-straightener-salonia-doubles-on-sl004s-sarnia-b54ce50be8e621459ab3b017891ad95c預熱快、外型酷、360度線位轉環等,都與離子夾無異!

售價更親民,只是大約 $300!

旋即奪下樂天銷量第一位!

我也買了一個~

下次再分享優質又平價的直髮夾 Salonia 使用報告!:) 

822668850_4_1000x700

 

By MUA Cherry

 


 


相關文章

【產品試用】Glampalm 離子夾試用報告

【離子夾決鬥】韓國 Glampalm 離子夾 vs. Amika vs. GHD vs. Babyliss!

Ringo 教你自然隨性的日韓沒睡醒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