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專業的背後】 成為專業化妝師的國際認可考試 (上)

大家好,我是 Ice!

化妝已經是大部分女生的必備技能,亦是不少女生的夢幻職業。然而很多人卻因對入行成為全職的專業化妝師無從入手,導致很多精通化妝技術的「民間高手」逐漸遺忘這職業。今天和各位分享兩項國際認可的專業化妝考試,讓有志投身化妝行業的人士參考吧!

來自英國的 ITEC CIBTEC 可謂專業化妝考試的權威。一般而言只要有修讀化妝課程經驗的人士,便可透過學校轉介至英國考試局認可的學校考試。

我工作的地方 CMM 蒙妮坦學院也是獲得認可的考試場所,國際試人員會定期來到學校檢查,以確保考試質素!

想必大家也很好奇 ITEC 和 CIBTEC 的分別,現在就讓我逐一介紹。

ITEC

ITEC 獲英國教育部認可及撥款,被公認為全球最著名及成功的國際考試局之一。直至目前為止,ITEC在全球38個國家擁有超過655間註冊學院,讓世界各地的化妝師獲得世界認可。

各位可自行選擇報考 ITEC 化妝證書 ITEC 時裝、舞台及媒體化妝文憑 

ITEC 化妝證書考試內容:

  1. 日妝、卸妝、皮膚分析
  2. 顧客家居建議的實際操作
  3. 一份理論考試卷

ITEC時裝、舞台及媒體化妝文憑考試內容:

  1. 日妝、卸妝、皮膚分析
  2. 顧客家居建議、攝影妝、人物造型及特技妝的實際操作
  3. 三份理論考試卷

CIBTEC

同樣來自英國的 CIBTEC 獲全球認可長達 35 年,課程及考試內容的設計專門迎合市場需求,考獲專業資格後對就業發展非常有利。

各位亦可因應個人興趣或就業前境報考 CIBTEC 媒體化妝文憑CIBTEC 攝影化妝文憑

CIBTEC媒體化妝考試內容:

老人妝、特技妝、人物造型的實際操作、一份理論考試卷

CIBTEC攝影化妝文憑內容:

新娘妝、潮流造型妝及印度彩繪的實際操作、一份理論考試卷

 

以上兩款國際認可的專業化妝考試均由英國考試局親自委派考官遠赴香港作評分,而考試成績將經由學校向考生派發成績表。

至於合格率……相信這也是各位關心的問題 !

我們學校的學生合格率高達 95%以上,不過當然也要付出時間認真準備啦!

各種考試準備及注意事項:

– 構思及練習人物造型

– 準備化妝工具、化妝品、造型所需飾物及服裝

– 考生儀容需乾凈整齊,以全黑服裝考試予人感覺較為專業

-----

成功考取國際專業化妝資格後對就業仕途有一定的保障。大部分知名化妝品牌也會優先錄取擁有專業化妝證書的化妝師

對希望自立門戶的化妝師而言,也能增加說服力,增加工作機會!

-----

如何報考?

最簡單的方法是在我們學校就讀各種課程後,直接報考 ITEC 和 CIBTEC ^^

ITEC國際化妝師文憑先修課程

CIBTAC媒體化妝文憑先修課程

專業美容護理證書(資歷架構第2)

ITECCIBTEC文憑的考試費:各$4,200 (校內生價錢)

-----

希望以上少少的資訊能協助各位邁向成為專業的化妝師,我們下次再談吧!^^

 

By MUA Ice Yee

----

【如需要更多資訊,歡迎與我聯絡 】

Facebook: iceyeemakeup

Instagram: _ice.yee_

【香港CMM蒙妮坦學院】

查詢電話: 2739 – 8833

電郵地址: [email protected]

Facebook專頁: cmmmonita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