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專業的背後】成為專業美容師的國際認可考試 (下)

Hello  大家好,我是 CMM 的 Ice Yee!

上次分享了專業化妝師的國際認可考試 按此回顧

但考慮到大部分女生愛美且富使命感的特質,成為化妝師並不是唯一的選擇。

因此今天希望跟各位分享成為 專業美容師的國際考試,協助有興趣入行的讀者繼續追夢吧!^^

談及美容界內人所共知的國際認可美容考試,包括:

ITEC /  CIBTEC / CIDESCO

關於 ITEC 和 CIBTEC 的化妝考試分享按這裡

-----

CIDESCO

什麽是 CIDESCO?

CIDESCO 全名 Comite International Desthetique Et De Cosmetologie

成立於 1946 年的瑞士,是全球認可的美容及水療國際組織

目前CIDESCO的分部遍佈多個國家,其美容文憑的專業資格可說是行業內數一數二的權威代表!

----

哪裡可考獲CIDESCO的國際文憑?

不論是 ITEC 和 CIBTEC 這些國際考試局,還是知名的國際美容組織 CIDESCO,也會授權到組織/考試局所認可的香港學校作為考試場地。

我工作的地方 CMM蒙妮坦學院也是獲得認可的考試場所之一!

----

哪些人可報考CIDESCO國際美容治療師文憑?

在 CIDESCO 認可的香港美容學校修讀文憑先修班課程; 或有至少三年相關工作經驗 (必須出示工作證明) 即可報考。

 

CIDESCO國際美容治療師文憑的考試內容是甚麼?

考試分為 (1) 面部護理及 (2) 身體護理的實操,以及 (3) 一份理論考試卷

面部護理:

皮膚護理、化妝、面部儀器(真空吸杯、超聲波)、修手甲

身體護理:體態分析、瑞典式按摩、身體儀器 (真空吸杯、法拉狄、陰陽電離子、GYRATORY MASSAGER (G5) 應用)、脫毛

除了 CIDESCO 的國際美容治療師文憑 外,也可選擇 ITEC 或 CIBTEC 這些認受性高國際考試局考取專業的美容師資格。

---

ITEC 美容謢理文憑考試內容:

卸妝、洗臉、爽膚、皮膚分析、漂染睫毛、修眉、按摩、敷面膜,化妝、脫毛

CIBTEC皮膚護理文憑考試內容:

卸妝、洗臉、爽膚、皮膚分析、漂染睫毛、修眉、按摩、敷面膜,化妝、脫毛

要成為一位專業的美容師或化妝師,除了本身對這方面具備濃厚興趣外,當然也要勤加練習,以最全面的知識基拙及最熟練的手藝應付專業考試,才能突圍而出,對事業前境亦有絕大幫助。

如何報考?

最簡單當然是報讀本考的課程吧!

在美容的校生方面,學生在我們學校就讀「專業美容護理證書(歷架構第2)後可報考 ITEC 和 CIBTEC但如果希望報考 CIDESCO,就必須在完成「專業美容護理證書(資歷架構第2)後再報讀專業身體護理及纖體高級文憑課程」「聖迪斯哥 (CIDESCO) 國際美容治療師文憑先修班課程」

專業美容護理證書(資歷架構第2級)

專業身體護理及纖體高級文憑課程

聖迪斯哥 (CIDESCO) 國際美容治療師文憑先修班課程

大家一起努力吧!

----

【如需要更多資訊,歡迎與我聯絡 】

Facebook: @iceyeemakeup

Instagram: @_ice.yee_

【香港CMM蒙妮坦學院】

查詢電話: 2739 – 8833

電郵地址: [email protected]

Facebook專頁: @cmmmonita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