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化妝工具】如何挑選優質的化妝掃 (1)

一般女生習慣用 5 隻手指,或彩妝品附送的化妝掃來化妝。

成為化妝師後,才知道其實這些工具都不能夠仔細化妝!

自入行以來,好用/ 不好用的化妝掃有百多支。

用錯了化妝掃會造成各種不同問題,例如:眼影胭脂不均勻、兩邊不對稱、或是眉畫得太粗太深、不上妝等等。

正所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妝容細緻完美,必須要用不同質地的化妝掃,配合適合你的化妝品,才可以達至完美妝容效果。

現在跟大家分享: 如何挑選優質的化妝掃!

-----

首先,大家要了解化妝掃的構造。化妝掃分為三大部份:

A 刷毛

B 刷管

C 刷杆

這 3 個重要部分都各影響價格、品質及掃的用法!

A 化妝掃刷毛-毛的質地

毛質分為  1.天然動物毛(Animal Hair) 和  2.人造毛/纖維毛 (Synthetic Hair) 兩種

1.天然動物毛:

松鼠毛、山羊毛、馬尾毛、貂鼠毛、豬毛等等

用途: 粉狀的化妝品,例如胭脂、碎粉、陰影光影粉、眼影粉等。

總之是粉妝產品!

其特徵表面有鱗片,容易抓實粉末。所以用來上粉妝化妝品最適合不過。

各種毛中以松鼠毛、貂鼠毛的毛質最幼滑柔軟,觸感舒適,所以多用於光影掃、胭脂掃、碎粉掃。

柔軟又鬆的碎粉掃

而馬尾毛、山羊毛則較硬彈性高、抓實粉質效果更好,一所以會用來做 眼影掃眉掃。

山羊毛的眼影掃

 

----

2 人造毛由尼龍和合成的纖維製成,彈性比動物毛高,質地堅硬,一條條呈直線。表面光滑,不容易吸收液體。

用途: 一般會用於膏狀。液狀化妝品。

Tip 1  一般人有一個錯誤的概念就是,動物毛一定比人造毛好。其實兩者的性能並無優劣之分。必須依據化妝品的類型應用來選用適合的化妝掃

Tip 2  其中動物毛缺點價錢比較貴,而且要好好保養; 人造毛由於質地較硬,容易清洗,反覆清洗也不容易變形,少有掉毛的情況,比較耐用,一般亦比較便宜。

Tip 3 化妝掃分為機制及手制。機制在排毛時用一刀切嘅方法 其尾端整齊 有可能造成吉面問題 而手製的其尾程長尖形 使用時較為貼面

-–---

Q1 : 毛的質地越柔滑,是不是代表該化妝掃越好?

毛質柔滑是很重要的,毛質刺刺的,客人的臉肯定很不舒服了。(下次也不再光顧了)但除了毛質柔滑外,還要看他的抓粉力及造工如何。

一些廉價化妝掃,單純毛質很軟滑,卻完全不抓粉,而且容易掉毛的。要小心挑選。


Q2  : 將動物毛的化妝掃用於膏狀、液體狀化妝品會怎樣?

人造纖維毛的掃用來上碎粉、胭脂又會怎樣?

動物毛的化妝掃吸收液體,用來上液體狀化妝品就會感覺黏黏的不好上!而且清洗困難,直接減短動物毛化妝掃壽命! --》千萬不要這樣對待你的化妝掃哦!😖

人造纖維毛的掃用來上碎粉則不抓粉,不上色,或顏色不均勻。

確實見過有人用錯了人造纖維毛的掃上胭脂,然後投訴胭脂不上色的情況!😖

-----

還有掃管及掃杆,下星期四再分享!

By MUA Ely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