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梁詠琪、Twins 的化妝師 Andy Leung!

在韓國,很多化妝品牌都會聯同化妝師一起研發化妝品!

畢竟化妝師每日面對不同的膚質、面對各種化妝的挑戰,自然更了解普羅大眾對化妝的需求。

有時也會想:

為什麽只有韓國的化妝師研發美妝品?

香港化妝師就不行嗎?

終於,有香港化妝師參與研發化妝品了!

梁學儲 -  Andy Leung

明星御用化妝師 / Zing 的徒弟 / 英皇御用化妝師 / Yumiko 鄭希怡的老公💖

藝人周迅、 Twins、林志玲、何超儀等中港台王牌藝人的御用化妝師。

開辦 NDNCo 化妝學校,為容祖兒、鄭秀文、梁詠琪等巡迴演唱會擔任化妝總監。

來源: 蘋果日報

來看看眾多明星追捧的星級化妝師 -  Andy Leung 的入行經過吧!

----




Q1 : 為什麽想入行成為化妝師?

因為貪靚!自小已經很喜歡美麗的事物。

化妝師是能夠替人變漂亮的工作,而且可以接觸不同的人,替不同人創造不同的造型,非常有趣。所以我很高興能成為一位化妝師。

阿 Sa 出席 YSL 活動 (上)、及拍攝珠寶廣告 (下),兩個不同的造型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ndnco/

----

Q2:怎樣入行成為化妝師?

我的化妝老師是 Zing

在成為化妝師以前,我是一位時裝銷售員。當時 Zing 是我的客人之一,我也有留意他的化妝作品。

後來一次跟 Zing 閒聊中得知他想收化妝徒弟,我第一時間把握機會!就這樣開始成為他的化妝徒弟,正式學化妝。

周秀娜出席 Givenchy 活動造型

Q3: 跟 Zing 學化妝的日子是怎樣呢?

當年學化妝的人不多,化妝學校及教化妝的老師也很少。

我是以「徒弟形式」 跟 Zing 學習。我們幾位徒弟會跟隨 Zing 一起工作,在工作之餘,在旁邊看師傅怎樣替客人化妝。

成為化妝師後,也有到其他化妝學校進修。但始終覺得跟隨 Zing 一起工作的經驗最寶貴,學會很多實踐技巧!

而且 Zing 會替不同的藝人化不一樣的妝!每次妝容在配搭、技巧上不同變化,對日後事業有佷大幫助。

----




 Q3:你是怎樣接第一單生意?

在跟隨 Zing 一段時間後,老師也會定期給我們考試,看我們的進度如何。當逹到一定技術,便會為我們轉介工作。

所以第一單生意是經師傅轉介的。

梁詠琪演唱會的造型,由 NDNCo 一手包辦

當然還有 Yumiko !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ndnco/

Q4:想成為你的學生,加入你的化妝團隊,有什麽條件?

必定要真心喜歡化妝。

化妝師這行比外人看見更辛苦。初入行人工不高,工作不定時。早出晚歸、晚出早歸,沒有固定的工作時間,又沒有固定假期。一定要對化妝非常有熱誠,才能堅持下去,成為真正的化妝師。

----




Q5:介紹幾款替明星化妝時用到的化妝品

 

1.  Wisderma Dual Primer 星效妝前底霜

這個當然要介紹,因為是我有份研發的嘛 (笑 😊)

這一款底霜有兩部份: Step 1 綠色部份在 T Zone 使用,有效控油;

Step 2 粉紅色為保濕,在  U Zone 使用。一瓶兩效,非常適合化妝師。

 

2. Cle de Peau Concealer 遮瑕膏

Cle de Peau 這款遮瑕膏的質地非常好!他有足夠遮瑕度,但又難得地質地不會很乾!連眼下位置也可以使用。一支搞掂!

----




3. Elizabeth Arden Eight Hour® Cream Skin Protectant

他非常滋潤!冬天、天氣乾燥的地方旅行,我一定會帶上。

只要將小量塗在乾裂的皮膚、咀唇上,即時能滋潤修護皮膚。除了咀唇外,其實可用在其他乾燥的皮膚上。非常好用。

4. Lancôme 眼線筆

不論粗、幼眼線,都可以駕馭的皇牌眼線筆!非常防水,即使藝人在台上哭崩,也不會溶妝!很厲害的眼線筆。

他持久度高,但卸妝也很容易,所以個人非常推介這支眼線筆!

 

5. Wisderma 氣墊粉底

不論是以化妝師身份、或是自用,都很推薦這粉底。

粉底貼服而且遮瑕度高。最重要是他的顏色帶黃調,相對於韓國一般粉底,這款很貼近香港人的膚色!

 

----




後記:機會來了!

訪問結束後,儲哥跟我們說現正招收化妝學徒

如果對化妝感興趣,又自問不怕辛苦,歡迎將個人資料及履歷 Inbox  NDNCo

下一位被邀請訪問的也許是你!😉

 

By MUA 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