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淘寶大作戰】淘寶 vs 台灣 真假髮夾之王!

大家會動手做髮型嗎?

不論是平日約會的簡單髮型,或是新娘髮型,我們都需要用到「髮夾」!我是化妝師,每年要為客人化妝同時要做不同髮型,最貼身、最常用的髮型小幫手就是這種「一字夾」。

原來髮夾都有真假!

真髮夾能將頭髮夾得穩固,假的當然不夠穩固,而且假髮夾很容易把頭髮弄傷,髮夾也很容易歪曲變型!

今次倒是來跟大家說說看真假的分別

1. 包裝及價錢

相信這點很多新入行的化妝師也同樣不知道。

行內最常用的是「髮夾之王」3 號髮夾,由台灣出產,純鋼製。👇

包裝是半奶白色膠袋裝、膠袋物料蠻挺身的。橙色正體字。橙色方框、「大包裝」「勝家加工社、專製純鋼髮夾」字樣。

在香港、專營髮品賣買的佐敦髮品店有售,售價是$20/包。

--------

疑似假貨的包裝,也是叫髮夾之王。

外觀同樣印上方框、「大包裝」「勝家加工社、專製純鋼髮夾」。一樣有3號圓形編碼。

但是透明膠袋較薄,字體偏幼且字是黃色的。

那麼有人會問,是出產不同吧?

-----

2. 髮夾分別

質料: 真的髮夾之王是純綱、拿上手較重。疑似假貨的蠻輕巧

外型: 真的髮夾之王是長身,疑似假貨很短身。

單手開夾後更見高低,由於真夾是純綱,有一定重量,所以要用多一點氣力開夾。

但因為夾子物料更堅挺,夾子緊密度高,除下夾子,夾身還是好地地完整的呈一字。

下圖是真的髮夾之王…

這是疑似假貨…

但疑似假貨的⋯⋯⋯⋯因為物料像是混合料、好輕身、開一次已經還完不了。

緊密度很低⋯這樣都告吹時別指望能夾緊頭髮塑型了。

3. 實際功能測試

真貨是夾在厚度的頭髮上是完好冇缺疑似假的夾在厚度上夾歪了、扭轉了。

 

--------

 

真的髮夾之王暫時能安全在佐敦「髮品店」購買。

疑似假的卻滿是淘寶能找到普遍大約港幣$8-12元(人民幣約6-9元)。

在淘寶一搜尋髮夾之王,滿滿皆是⋯

同時在 facebook 很多群組都見到有人售賣。當然售賣者未必知道固中玄機⋯

在淘寶也有疑似真貨,約售人民幣15元。

但大家售買時都需要小心,有些假貨售價比正廠貴!

以下的是 $25/包,但同樣地開夾後多半還原不了⋯⋯⋯

一次用完即壞掉,成為癈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髮夾的作用是要夾實頭髮、方便塑形、固定頭飾。

很多時我們化妝造型師出勤、在做髮型時是需要把飾物或花飾固定在客人頭上。

希望小小分享可以令大家更容易買到好工具,做美美的頭髮塑型吧!


【有關 Ringo】

*擁有 6年化妝經驗的專業化妝師
*畢業於時裝設計系曾任 10 年時裝設計師
*擁有敏銳的時尚觸覺,並擅長將時尚天橋的元素融合於婚禮造型 *善用對顏色的層次變化,懂得設計不同的花環花飾

個人化妝造型班及髮型教學 | 新娘化妝及髮型設計|媒體廣告及形象設計 |花環花飾設計|手工設計頭紗

RINGO工作室

FB: ringoworkshop.ringowong

IG: princessringo/